快新聞/臉書秀游錫堃德媒專訪 謝志偉大讚「台灣牛」暗批「中國馬」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秀出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德媒專訪報導。(圖/擷取謝志偉臉書)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並秀出立法院長游錫堃在德國韋茨拉爾信使報(Wetzlar-Kurier)的專訪,他還用「台灣牛」與「中國馬」做比喻,雖然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正受到中國獨裁政權的威脅,但他也認為,春天的腳步終將來臨。讓網友大讚「世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宣布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外交部感謝:能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謝志偉今在臉書發文,這兩天德國有兩媒體刊登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專文,他還劃重點,「台灣得來不易之自由民主正受到中國獨裁政權的威脅」,他也引捷克推動「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領導人物杜布切克的話,「你可以摧毀花朵,但你無法阻擋春天」。

面對中國極權統治的歷史逆流,在民主各國仗義力挺之下,謝志偉認為,春天的腳步終將來臨。

文中他也以樸實「台灣牛」VS.華麗「中國馬」為題,他說,「台灣牛」念茲在茲的,還是台灣。至於「中國馬」,則是比喻前總統馬英九。

謝志偉表示,馬英九率前駐美大使沈呂巡、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美國前民主黨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強調「台灣三大問題,包括近年淪為口惠實不至的台美關係,快速惡化的兩岸關係,以及蔡英文主政下不斷倒退的民主。」

謝志偉表示,強化台美關係,是因為中國武嚇台灣而台灣需要美國保護和支持,而美國與其他盟國也極端重視台灣的戰略位置。他認為,兩岸關係會快速惡化,也是因為中國在國際社會處處打壓台灣,而台灣堅不放棄獨立國格與尊嚴。

對於馬英九所謂「不斷倒退的民主」,謝志偉反駁,馬英九把台商紅媒媚中反台,只有「九二」沒有「六四」的行逕視為是「新聞、言論自由」的「中國觀點」罷了。

謝志偉直言,「不管怎麼說,就是背離台灣,貼心中國」,所以稱馬英九為「中國馬」,是符合事實,並未冤枉他。

謝志偉說,台灣牛深耕福爾摩沙大半輩子,至今還在挺台抗中;中國馬深陷神州流沙大半輩子,至今尚在厭台媚中。

謝志偉暗喻,在「中國馬」眼中,台灣不管屬於哪個中國,就是不能屬於自己,於是他就卡在中間,虛無飄渺。但在「台灣牛」心中,不管是哪個中國,台灣都不屬於他們,是屬於自己。

謝志偉強調,要有志氣、有骨氣、有時也會生氣的兄弟姊妹們,在「台灣牛」和「中國馬」之間作個選擇。他還寫了一首打油詩:「台灣牛深耕方方土,無怨無悔挺台民主。中國馬媚中聲聲爽,有吃有喝六神無主。」

網友也大讚「馬的扭曲事實、顛倒是非之能事,簡直與中共發言人一模一樣!」、「謝大使說明的太棒了真的實際,大家要加強台灣民主意識堅持台灣牛精神。」、「世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中國馬又忘記自己跟香港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8線中橫公路1車突衝落40公尺邊坡 人車卡住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