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19歲女在家產子「胎兒遭棄河」 父親及阿嬤涉殺人罪交保
呂父19歲的女兒在家早產生子,他疑似過度緊張,將其當成死胎裝入袋後,騎上車載往河邊丟棄。(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前鎮區6日晚間,一名年僅19歲的呂姓小媽媽在家產子,但呂父疑過於緊張,把新生胎兒當成死胎並裝入塑膠袋後,騎車到鎮興路60巷的前鎮河,將其丟入水中。女子隨後就醫,院方未見嬰兒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從昨晚開始打撈,尚未有結果。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昨晚漏夜複訊,將呂父和呂女阿嬤依涉殺人罪分別諭知5萬、3萬交保。

更多新聞: 繩索沒綁好?台灣土狗「大師」趴趴走稱繫繩不堅固 飼主賠125萬元和解

警方接獲高雄阮綜合醫院通報,疑有棄嬰案,調查後發現,這名19歲的呂姓女子和20歲的男友未婚生子,但兩人已許久未聯繫。呂女與阿公、阿嬤和46歲的爸爸同住,家人也都沒發現她已懷孕約9個月,直到呂女上廁所分娩才驚見馬桶中的胎兒。

警方傳喚呂姓一家人、呂女男友到案說明。胎兒的外公(呂父)稱,胎兒生下來後沒有張眼、沒哭聲,才會以為是死胎,呂女也自稱產下一名死胎。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昨深夜複訊呂父和呂女阿嬤後,認為2人涉犯殺人罪,分別諭知以新台幣5萬元、3萬元交保。

高市警前鎮分局表示若呂父確實遺棄死嬰,涉及刑法遺棄屍體罪,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打撈到胎兒,經檢方與法醫解剖相驗發現嬰兒遭遺棄時是活體,呂父則可能涉及更重的殺人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小客車追撞遊覽車 「車頭全毀」駕駛一度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