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跨年活動超神祕 陳其邁、史哲唱雙簧預告「平台船變身海上舞台」
高雄市跨年活動超神祕,陳其邁、史哲唱雙簧預告將有「2+1舞台」,其中最特別的是平台船變身海上舞台。(圖/民視新聞)

跨年即將到來,今年對高雄市來說別具意義,要跨過第一個100年,跨年活動也命名為「跨百光年」,定調要把高雄港點亮。市長陳其邁日前表示,主視覺都交由副市長史哲規劃,但兩人對細節保密到家,強調會給市民驚喜。今天兩人再被追問,史哲表示,可以確定是「2+1舞台」,最特別的是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將變成「海上舞台」,等同籃球場大小,將在上面進行表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與輝瑞等4疫苗廠簽約 供4400萬人接種明年3月前運送

史哲昨晚在臉書發文介紹台灣製的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海上風力發電機座工程需要用到它、大港橋興建及海洋資源探勘等都要用到它,「在跨越百年的此刻,屬於港灣城市獨有特色的它,不能缺席」。史哲並問「你以為跨百,雙舞台就這樣?!錯了!我們很貪心!!」市長陳其邁交代要有驚喜,所以只好一直貪心加碼,宏禹一號將變身將成為「2+1舞台」的「海上舞台」。

陳其邁今赴市議會質詢,被媒體追問「跨百光年」具體展演形式為何,他笑回,「等一下抓史哲出來,讓大家嚴刑拷打他」,他也跟大家一樣只看到一部份,這樣對他來講也是很殘忍的事情。

史哲則反指他已經向陳其邁「全盤托出」,可以確定是「2+1」共3個舞台,「最特別的是海上舞台,高雄身為海洋首都,把海港船納入跨百光年設計中是自然不過的」,該艘海事工作平台船總船長80公尺、船寬33公尺、船深4.5公尺及乘載力等,貫錨固定在50公尺海底岩盤,「跟籃球場一樣大,上面會有相關演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秀游錫堃德媒專訪 謝志偉大讚「台灣牛」暗批「中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