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00萬交保重獲自由! 陳超明喊冤「當立委沒有用」思考參選苗栗縣長
立委陳超明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會開始去思考參選苗栗縣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深陷收賄案風波,在看守所被關押四個月後,台北地院諭知500萬交保。陳超明今天受訪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會開始去思考參選苗栗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隨便你們宰」。

更多新聞: 批綠不用中疫苗因買辦利益?連勝文駁斥要提告

陳超明關押四個月後,以500萬元交保後重獲自由,當時步出看守所時不斷喊冤「沒有貪汙」,還認為自己莫名其妙被關了那麼久,感到非常的委屈。

陳超明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憶蹲在看守所的日子,他坦言「實在是個煎熬」,現在都不敢去想。他說,自己沒有參與收賄,是誰陷害自己也不曉得,但他自己是在鄉下長大,做人實在、誠懇,不會欺騙人。

未來是否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對著媒體說,「你問這問題會讓苗栗縣震動」,他曉得自己的實力在哪,因為他的機會非常大,而且他每次都是主要人選。陳超明坦言,因為自己比較不受拘束,所以才選擇做民意代表,但經過這次事件後,他會開始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隨便你們宰」。

「立院本是個弱勢團體,裡面一堆假清高。」陳超明直言,當憲法賦予權利保障時,理應了解每個立委牽涉官司在哪,但如果連自己的權利不遵守,又要如何來保障民眾百姓?

話鋒一轉,面對自己遭國民黨停權,未來是否加入黨團運作嗎?陳超明透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這幾天都有來看他。這個黨有沒有誠意?他重申,自己是光明正大、不是偷偷摸摸,江、林等人也有來給他鼓勵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辦「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 蔡英文提國際事件恐影響台灣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