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制裁中國高官 港澳辦怒斥:「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
美國制裁中國高官,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怒斥是「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圖為2020中國人大會議。(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8)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針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人作出所謂制裁。聲明還指出,這種行徑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美洲廠區驚傳遭駭! 被勒索近10億台幣贖金

美國宣布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制裁,包括本人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發文,「我們將追究北京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責任」。

港澳辦今發出聲明,還引西方諺語「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聲明呼籲若蓬佩奧肆意上演最後的癲狂,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食惡果。

聲明指出,美國早已建立起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制定了關於議員宣誓效忠和資格喪失的嚴格法律規定,卻對中國人大依照法律和國際通例完善「一國兩制」法律體系,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正當之舉肆意詆毀、粗暴干涉、野蠻打壓,「這完全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

聲明表示,美方一再揮舞制裁大旗,就是企圖製造「寒蟬效應」,阻撓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的順利實施,「這種舉動充分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實踐、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目的」。

「然而,事實一再證明,蓬佩奧令人唾棄的伎倆完全是徒勞的,根本沒有任何作用」。聲明也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反中亂港分子被清除出立法會後,立法會的運作更加順暢高效,建設性作用得到更好發揮。

聲明也提到,美方每實施一次制裁,只會使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更加堅決,只會令香港各界人士更深刻地看清美式霸權主義的醜陋面目,而絲毫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信心,更無法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確診燒出防疫亂象 勞動部:全面清查21家醫管公司最高罰仲介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