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鴻海美洲廠區驚傳遭駭! 被勒索近10億台幣贖金
鴻海美洲廠區驚傳遭駭!被勒索近10億台幣贖金,圖為鴻海台灣廠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鴻海驚傳美洲生產基地遭到駭客攻擊,並要求支付贖金1804枚比特幣,市價約3450萬美元(約近台幣10億)。鴻海證實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但也表示本次攻擊影響不大,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構成威脅! 蔡英文籲國際夥伴共同攜手因應

綜合外媒報導,駭客用勒索軟體Ransomware入侵鴻海位於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組裝廠,導致檔案被竊、毀壞。

據了解,駭客入侵約1200台伺服器,並竊取當中100GB容量內未加密文件,並刪除20至30TB容量內的備份資料,並要求以支付1804枚比特幣,約近台幣10億的贖金。鴻海指出,遭竊取與被刪除的多是與營運、業務有關的資料,員工個資則無虞。

鴻海發出聲明:「鴻海公司證實,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本次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中,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相關資訊也已與客戶、供應鏈夥伴同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腸病毒疫情緩升!大人小孩都有感染風險 疾管署:落實手部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