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朱立倫臉書聲援 遭網酸「邏輯不通」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聲援中天,並以「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做比喻,卻遭網酸「邏輯不通」。(圖/擷取朱立倫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委請律師聲請假處分,昨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公司高層3人涉嫌詐騙被起訴,法官拒絕讓黎智英保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若因立場不同,就有不同標準,「我們其實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卻遭網友批評兩件事不一樣,「邏輯完全不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構成威脅! 蔡英文籲國際夥伴共同攜手因應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並放上黎智英被捕與中天新聞台外觀的黑白照,並以「無畏無懼,繼續戰鬥!」為題,他指出,「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堅持民主自由、捍衛言論自由,沒有雙標!2020年12月民主悲歌」。

朱立倫也在此文底下留言,如果因為立場不同,針對言論自由就會有不同標準,「我們其實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他也批評,空有民主制度,卻樂見立場不同的媒體被打壓,這樣的民主環境,是脆弱的,甚至是假的。

不過,有網友並不認同,並說「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胡亂比喻」、「朱先生兩件事是不一樣的,你這樣離總統寶座會越來越遠」、「沒有國安,就沒有言論自由,香港已經做了示範,醒醒吧。」還有網友酸「好棒的貼文,一次討好兩邊的人,但邏輯完全不通」。

但也有民眾力挺「香港沒關蘋果,台灣更獨裁」、「台灣更勝香港!香港關人不關媒體!台灣關媒再來就要關人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第6度軍售! 美售台80億「野戰資通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