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度軍售! 美售台80億「野戰資通系統」

美方今年第6度對軍售!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協助台灣升級,陸軍正在用的通信系統,這也是川普任內第11度對台軍售,總統府特別感謝,美方對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上中天節目高唱「隱形的翅膀」幫打氣 王浩宇怒:妳真的是夠了

去年憲兵司令部87週年慶,國軍最新的衛星通訊車亮相,為了協助台灣,強化戰區通信,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最新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還有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等,售價約台幣79億,已經知會國會,可望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要保護臺灣的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一定要自己盡力、努力,當然我們也會結合友好的國家一起,也會買必須要的武器。」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陸區第三代系統是我們野戰部隊所使用的通訊、資訊系統,可以提升我們資管能力。」

總統府也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因為這已經是美方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也是川普任內的第11次,從MK48魚雷、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到無人機等等,現在又拍板,協助台灣升級陸軍正在用的通信系統,精進技術。

美國總統大選後,美方首次宣布對台軍售,不但象徵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凸顯中國對印太區域的威脅力道,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再度宣布對台軍售 總統府感謝:進一步增強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