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疫情最慘! 印尼地方選舉如期登場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已有58萬6千人確診,1萬8千人死亡,這幾天確診案例更是爆增,創下單日8千多人的新高記錄,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儘管衛生專家都說不妥,但9月喊停的地方選舉,還是在今天如期登場。各投票所做好防疫措施。西爪哇省更有投票所走醫院風,鼓勵民眾踴躍投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脫口罩與民眾互動、跨區巡迴訪問...威廉王子夫婦被檢舉違反防疫規定

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印尼,9日舉行地方選舉,共有一億合格選民要投下神聖的一票。但現在不比平時,如何讓選民願意在疫情期間出來投票呢?首都雅加達衛星城市德博一處投票想出好辦法。選務主任費柏安提說,「因為在疫情之中辦選舉,我們就在想能吸引大家來投票的點子,然後我們就想到以醫院為主題,所有選務人員都穿上醫療制服。」

這個投票所搖身變成小診所,牆上掛著人體器官圖,還擺上人體模型,掛上點滴瓶。工作人員還把墨水裝進針筒,幫投完票的民眾在手指上做記號。當然,除了這些主題外,真正的防疫措施也沒有馬虎。所有選民和選務人員都必須戴上口罩,現場也發放手套。選民說,「當然我們很擔心有疫情還要來投票,但我是好公民我要參與選舉,我也願意來投票,我相信這個投票所有適當的防疫措施。」

有一個投票所則是佈置成少數民族巴達維族的特色,選務人員也都穿上傳統服飾。投票所比過去早1小時開門。選民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報到並完成投票。進入投票所前必先量體溫。選民說,「我決定今天要來投票,我相信我的一票對德博市的未來很重要,我的一票必須被算到。」

印尼這場選舉原本是9月要舉行的,由於疫情嚴重,很多選務人員染疫,因此延後到現在。但印尼衛生專家對此時辦選舉還是持反對意見,認為會加劇疫情。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已收到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第一批120萬劑疫苗,正為大規模接種進行準備。第二批180萬劑預定明年1月送達印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添15例確診本土4例在四川 進入戰時狀態CNN記者直擊深圳機場防疫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