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與民眾互動、跨區巡迴訪問...威廉王子夫婦被檢舉違反防疫規定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過去3天搭乘王室私人火車,展開旋風式全國訪問行程,希望在耶誕季傳遞溫暖、鼓勵今年特別辛苦的醫護人員,但平常形象親民頗受歡迎的兩人這次卻遭到批評,不配合各地區的防疫封鎖措施、打擾醫護人員工作。

更多新聞: 中國添15例確診本土4例在四川 進入戰時狀態CNN記者直擊深圳機場防疫控管

搭著王室私人火車6日晚間從倫敦出發,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展開為期3天的旋風式訪問行程,行經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地區超過2000公里,慰問疫情期間特別辛苦付出的一線醫護、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及教師,最後8日晚間回到溫莎城堡和其他王室成員會合,一起感謝當地志工和必要工作者。

雖然立意美好,威凱夫婦這次出訪卻引發批評聲浪。8日稍早,兩人到達威爾斯首府卡地夫,但當地衛生部長表示,在威爾斯努力對抗疫情升溫之際,寧可沒有人進行「非必要」的訪問。8日也剛好是英國各地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忙碌的第一天。

威爾斯衛生部長格辛(12.08)表示,「如果你跟我們很多一線醫護人員談過,他們今天不是在替人注射疫苗或自己接種疫苗,就是在加護病房工作,有些人可能會歡迎王室訪問,但很多人會說他們完全沒興趣。」

威廉和凱特有時也會拿下口罩,和民眾近距離互動,平常的親民之舉現在卻會有防疫疑慮,而且英格蘭居民要跨區移動到蘇格蘭或威爾斯,目前其實都有限制。7日拜訪蘇格蘭愛丁堡時,還有民眾報警檢舉他們違反防疫規定。

威爾斯卡地夫民眾(12.08)說,「我覺得規定應該要跟我們一樣,如果我們封鎖他們也應該封鎖。」

唐寧街10號後來才發聲明替威凱夫婦背書,稱首相強森表示,這次出訪會提振一線工作人員的士氣、令人歡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浙江台商感染迷團漸解浦東機場登機前 脫口罩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