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is helping! 中南美友邦遭颶風肆虐 我援助42箱醫衛物資

「約塔颶風」和「艾塔颶風」,接連襲捲中南美洲,造成我國友邦,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洪水肆虐。為了參與國際救災,台灣外交部和衛福部,攜手捐贈42大箱、重達500公斤的緊急醫療物資,要用實際行動,讓國際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更多新聞: 生命起源解答?隼鳥2號密封艙順利返日 明年6月開始正式分析

一場狂風暴雨,讓中南美洲許多國家,陷入嚴重的水患當中,艾塔颶風才剛離開,約塔颶風接著又來肆虐,重創當地民眾的生活,軍警開始協助撤離,為了協助我國的友邦,外交部和衛福部聯合捐贈醫衛物資,參與國際救災行動。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表示,「不只是包括物資,也包含我們台灣,重要的救災及醫療人力協助。」

外交部主秘徐儷文說,「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行動,持續向世界證明台灣能夠幫忙,台灣也正在幫忙。」台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籌備了共42大箱、約500公斤的緊急醫衛物資,正送往我國中南美友邦,包含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尼加拉瓜等地,要讓友邦人民,感受到台灣溫暖。

瓜地馬拉共和國駐台大使葛梅斯表示,「那麼本人堅信,真正的朋友就是在最艱困的時候,跟我們站在一起,而這個困難時期,藉由這次捐贈,更加證明台灣,是瓜地馬拉最忠實的朋友,那我們可以說,台灣可以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那我要跟各位,說一句我最近學會的,謝謝。」

貝里斯駐台大使賀黛安說,「我們今天到這裡,見證貝里斯與台灣堅定的友誼,和台灣慷慨的精神,還有台灣政府及人民的人道關懷。」友邦駐台大使,紛紛秀中文、講台語,感謝台灣不論在疫情或水災時,都適時伸出援手。透過實際行動幫忙,也讓國際真正感受到,Taiwan is helping。

(民視新聞/李昱禎、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確診破1500萬 紐約市長:疫苗下週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