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強化防衛能力!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東時間8日,美國眾議院以335票對78票,壓倒性通過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包含挺台強化防衛能力,更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足以嚇阻中國的軍事措施。雖然法案,還有待參議院表決,和川普總統簽署才生效,學者推測,這項動作,將讓拜登政府的行政單位,維持友台路線。

更多新聞: 浮誇系! 用3600顆鑽石打造天價口罩

解放軍的輕型突擊車、車載榴炮,和配備火箭彈的步兵單位,實彈砲火齊放。東部戰區,72集團軍的合成旅,近期密集操練,央視高調宣傳,還要大家看看「火力有多猛」。但這自信,因為台灣軍購有新斬獲,倏然瓦解。

我國軍方,措辭難得強硬,因為向美方,爭取了兩年多的野戰資通系統,採購案有望在一個月後生效。不過,讓對岸惱怒的,還包括友台法案。美國時間8號,眾議院以335對78,壓倒性票數,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涉台事項,包括確認台美關係,和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防衛能力,並且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

特別是,聚焦在足以嚇阻中國的軍事建設上,像是在夏威夷或關島,強化防禦雷達或飛彈系統,甚至讓基地,遍布太平洋島嶼。儘管還有待參議院表決,和川普簽署,但學者分析,美國對台方向,原則上不變。信心的立基點,也包含8日的這場三邊安全對話。

繼2015年,總統蔡英文,選前訪美特地拜會後,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博,透過視訊,再度對台釋出善意,而他也被外界視為,拜登的副國務卿熱門人選。挺台或許不變,但是白宮易主後,美國抗中,路線是否依然明確,有待時間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遊輪又傳1確診 2000人船上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