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防部長人選 非裔退將奧斯汀呼聲高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國防部長人選,由退役將領、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出線。拜登表示,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見證奧斯汀的沉穩特質,以及豐富的軍事歷練,若這項任命獲參院通過,奧斯汀將創下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的里程碑。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奧斯汀雖然中東經驗豐富,但針對亟欲擴張軍事勢力的中國,卻缺乏處理經驗。

更多新聞: 哈登報到仍放話盼被交易 火箭:暫無此計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8日公布國防部長人選,由退役將領、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出線,若任命獲參院通過,奧斯汀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防長。而其實兩人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早已認識多年。拜登表示,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見證奧斯汀的沉穩特質,以及豐富的軍事歷練,若順利通過任命,奧斯汀將再為非裔創下另一里程碑。

西點軍校出身的奧斯汀,軍旅生涯長達41年,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指揮美國駐中東部隊,作戰指揮經驗豐富,值得一提的是,奧斯汀與拜登長子博拜登,還曾是2009年駐派伊拉克的同袍。華郵報導,奧斯汀與博拜登私交相當好,派駐期間,同是天主教徒的兩人,也一起做彌撒,派駐回國後,都還持續聯絡。然而華郵也點出,奧斯汀任防長的不利之處。NHK引述華郵報導,「美國大報華郵評論認為,奧斯汀雖然中東經驗豐富,但對於意欲急速擴張軍事勢力的中國,缺乏經驗。」

拜登團隊想順利通過奧斯汀的人事案,還有另一項挑戰,也就是奧斯汀不符合退役軍官接掌國防部須等退役、滿7年的規定,得取得國會同意豁免。此外另一項挑戰,則是奧斯汀與國防產業的關係,他在2016年退役後,加入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的董事會,雷神是五角大廈最大承包商之一,可能涉及利益衝突等問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分道揚鑣?洋基競逐留下打擊王 可能與效力七年的田中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