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文感謝台灣贈5千份武肺快篩試劑 韋德齊:台捷交流未來不會僅限防疫
「挺台」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指出,未來台捷兩國的交流不僅侷限在防疫,教育、科學等領域也能有所互動。(圖/擷取自 Senát Parlamentu ČR影片)

友台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在當地時間8日,透過臉書向捷克人民公布,台灣生技業者贈予捷克5千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且捷克也與台灣簽下了合作備忘錄,未來兩國的交流不僅侷限在防疫,教育、科學等領域也能有所互動。

更多新聞: 中國學者預言國民黨「親中」2024輸更慘賴清德、鄭文燦將因「台獨」當選總統

8月底率團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透過臉書表示,在他的見證下,台灣生技業者凌越生醫贈送捷克5千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且捷克台灣商會也與台灣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韋德齊說,很高興捷克和台灣的合作不再侷限於疫情相關層面,未來不僅技術交流,在教育、科學等領域也能有所互動。

韋德齊今日也發布一段影片,可見台捷兩國近期的各式合作,雙邊情誼持續升溫。影片中,所有捷克官方人員皆戴上印有台灣與捷克國旗口罩,連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一同入鏡。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戴著印有台捷兩國國旗的口罩一同入鏡。(圖/擷取自

Senát Parlamentu ČR影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浙江台商感染迷團漸解浦東機場登機前 脫口罩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