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加入CPTPP又凍結預算民進黨批江啟臣「雙面人」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被民進黨發現,一方面要求政府應設法加入CPTPP,一方面又在立法院提案,凍結相關預算,根本是雙面人,還有媒體引述涉外人士評論,批江啟臣與台灣為敵,江啟臣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時暴怒,要求揪出這名涉外人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205廠驚傳爆炸意外! 軍備局證實鋁粉秤裝時引發閃燃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暴怒開炮,因為他被民進黨痛批是雙面人,一方面要求政府應設法加入CPTPP,一方面又在立法院提案,凍結相關預算,1500萬中,減列500萬元、凍結500萬元,報告後始得動支。更有媒體引用涉外人士說法,批江啟臣與台灣為敵。

立委江啟臣說,「民進黨還特別做文宣攻擊本人,我在這邊表示嚴重抗議。」

立委江啟臣說,「去年提案凍結的還不只國民黨,我念給你聽,林昶佐委員、羅致政委員、趙天麟委員。」

被點名的執政黨立委,反駁江啟臣,他們去年雖然也提案,凍結CPTPP相關預算,但翻出趙天麟提案單,2.1億預算只凍結500萬,才2%,林昶佐的提案,是在9.3億中凍結1000萬,要求外交部提出,加入CPTPP管道策略的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委羅致政說,「國民黨或江委員,現在的凍結跟所謂刪除的比例來看,顯然是不讓這個案子推動,他是模糊焦點也閃避問題。」

羅致政嗆江啟臣不要話說一半,當初綠營立委凍結預算的情況,和他完全不一樣,不要惱羞成怒,就把馮京當馬涼。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昱禎、胡景順、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議題失分? 陳時中看好度從第3急摔至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