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七十年!基隆廟口鼎邊銼要歇業 店家健康因素忍痛休息半年

基隆廟口飄香70年的鼎邊銼店家,驚傳要歇業了,讓不少民眾直呼可惜,身為第三代的業者也難掩失落,因為健康因素迫切需要開刀,所以忍痛決定休息半年,等身體養好再為店面打算。

更多新聞: 南市府推幸福家庭課程 傳遞健康生活理念

搬來長椅凳,站上去拆卸招牌,基隆廟口70年的知名小吃鼎邊銼,驚傳吹熄燈號!業者邢金勝說,「健康因素,從我爸爸媽媽接手到現在,我個人就做了30年了,所以也是不捨。」,看到三代傳承的老字號招牌,卸下放地上,業者滿是不捨,但因為腰部要開刀,為了走更長的路,業者思考了好幾個月,忍痛決定歇業半年。

邢金勝表示,「我這幾天都沒有睡,心情很失落這樣,就覺得努力了一輩子,那個好像是唯一的目標。」,員工也說,「老闆、員工都很好,一定會捨不得。」,共同打拚的員工,難掩不捨心情,這一碗用在來米磨成漿片,再加入金針、木耳、蚵仔等配料的鼎邊銼,也是陪伴不少民眾長大的古早味。

民眾回應,「店開的年紀,年紀都還比我大,其實真的是滿可惜的。」,老顧客直呼可惜,原本還以為是店面翻修裝潢,沒想到是要歇業半年,希望業者好好休養生息,再出發。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本土登革熱病例再+1 「紅疹、腹瀉」為先前確診者同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