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推幸福家庭課程 傳遞健康生活理念

台灣家庭的樣貌逐漸改變,也出現各種類型的困擾與障礙,該怎麼建立找回與家人溝通的模式,台南市府舉辦一系列幸福家庭學習課程,傳遞健康生活家庭理念。

更多新聞: 美白產品竟含劇毒?方馨呼籲產品要慎選

阿嬤耐心的跟孫子一起DIY小玩具,這是台南市府舉辦的親子教育活動,可以發現參加的不只是親子,隔代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的也不少,還有家長是第一次參與這類型的親子活動。

家庭是社會生活最基本的單位,也是最重要的單位,為了幫助家庭發揮正常功效,拉進彼此的關係,台南市府積極開辦專屬台南的幸福家庭學習課程。而針對各家庭成員不同的需求,台南家庭教育中心,也把觸角伸入校園,舉辦情感溝通必修課、青少年情感教育,透過分組遊戲學習,建立年輕世代健康交友認知、態度與行為模式。

從情侶到攜手步入婚姻後,關係也轉變成兩個家庭,該怎麼磨合,找到適合彼此的生活模式,溝通成了婚姻中的關鍵。好不容易牽手數十年的老伴,卻有銀髮族出現臨熟齡離婚危機,因此也有為中老年夫妻舉辦的浪漫體驗幸福營。

透過一系列課程推廣,可以發現部分學員經過自我探索,學會調整溝通方式,在與家庭成員相處中,更加和諧,攜手解決困難,讓家庭充滿幸福溫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騎士並排邊騎車邊聊天 後方駕駛氣炸PO網 交通隊:沒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