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騎士並排邊騎車邊聊天 後方駕駛氣炸PO網 交通隊:沒違規

在路上不免遇到龜速駕駛,但如果還一路並排,邊騎車邊聊天,可就讓後方駕駛氣炸了!高雄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自己開車卻遇上前面,兩名騎士一路聊天,造成後方堵塞,但交通隊看過影片卻表示,這兩名騎士其實沒有違規。

更多新聞: 命理師詹惟中 透漏「這4生肖」明年要注意健康

綠燈起步,前面藍色上衣的騎士慢慢往前騎,但他不時轉頭和旁邊騎腳踏車的男子聊天,兩個人一路並排,邊騎邊聊,聊得好開心,不過這讓後面駕駛很困擾,民眾說,「這樣車禍蠻多的吧,而且如果汽車要超越他的話,很可能會擦撞到,你擋到後面的人啊造成後面不便。」,民眾認為誇張,駕駛也在臉書發文,『不喜歡按機車喇叭,怕被說逼車,你們聊越久後面就越塞。』

網友也留言,「要聊天不會停下來嗎?」、「你們撞到就賠不完」,也有人笑說後方駕駛好有耐心,機車和腳踏車路中間聊天擋路,引來網友批評,不過交通卻表示兩人其實沒違規,交通大隊前鎮分隊長李明緯回應,「在道路上併行疑似在聊天,目前法規並無相關罰則規定。」,事發的這條路是混合車道,而且沒有規定最低速度,兩人並排騎也沒違規。

不過如果後方駕駛覺得騎太慢,朝他們按喇叭,也不會構成惡意逼車,不用太擔心,但如果駕駛受不了從旁邊超車,就可能反倒被開罰,分隊長李明緯表示,「為了超車而跨越雙黃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的規定。」,邊騎車邊聊天被網友罵翻,儘管沒有違規,還是勸導騎士要有公德心,如果聊的太忘我,不小心出車禍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鎌顯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謝金燕小巨蛋演唱會取消送口罩引反彈!霸氣加碼送1人3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