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年外送員車禍逾2千件有外送員怕留負評違規騎車

外送美食商機大,有些外送員為了搶單,搏命送餐的情況,可說是屢見不鮮,甚至拿時間換錢,不顧交通安全,違規搶快,根據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台北市一共有2107件事故,是因為外送員搶快,釀成車禍,平均一天就有6起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無爆炸是燃燒? 飛彈秤裝作業意外

監視器拍下,一名外送員騎車,經過忠孝東路小巷時,直接撞上一輛貨車,另外,還有外送員,到了巷子沒減速,與轎車發生擦撞,整個人被撞飛,外送員送餐過程的車禍意外,可說是層出不窮。

儘管並非全是外送員的錯,不過,幾乎都跟搶時間、衝業績有關。外送美食越來越發達,民眾點餐頻率高,外送員送餐,除了拚速度、拚趟數,偶爾還得邊騎邊看手機,只要一不小心,就會釀禍,台北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外送員發生車禍一共有2107件,造成926人受傷,1人死亡,其中在大安、中山、內湖等地,因為上班族多,中午外送件數多,事故機率也高,位居車禍熱區前三名。

前美食外送員小宇說,「大安區那邊因為單向道多,有時候可能要繞一圈才有辦法到店家,可能有時候我逆向一段路就到了,投訴太多可能會被停權或是扣獎金,上下班時間那一定更容易遇到堵車。」就怕餐點延遲,被顧客留下負評,外送員甚至冒生命危險,違規騎車,簡直是用生命送餐,也拚出不少潛在危機。

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說,「為了增加外送員的交通安全,我們會針對外送平台的新進人員,辦理交通安全講習訓練,那針對常發生的肇事原因,以及相關法規規定以及事故案例,來提醒外送員注意。」天天在路上穿梭,遇到狀況可不少,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造成更多傷亡,警方加強勸導,希望外送員賺錢之餘,也能將餐點,安全送到民眾手中。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統促黨何建華被控賄選二審仍判無罪 涉配合中國統戰 成國安法修正後首名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