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兵工廠重填「天弓二型」鋁粉釀3傷地方再湧現遷廠聲浪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所屬205大樹廠區,執行天弓二型發動機定期更新作業,鋁粉秤裝時,發生閃燃意外,造成3名人員受傷。雖然這處位在大樹姑山的兵工廠,已經算是位處山區,不過這場意外,又讓附近民眾擔心不已,掀起要求遷廠的聲浪。

更多新聞: 霸王餐男女「押健保卡」一去不回 報警涉詐欺!

戒備森嚴的圍牆上,還有嚴防入侵的鐵絲網,整個營區全被這樣的銅牆鐵壁給包圍住。附近雖然有產業道路,但當地民眾也不知道,究竟圍牆內的兵工廠正在處理的,是什麼樣的機密軍備。就因為鋁粉閃燃造成的聲響和煙霧,已經不是圍牆可以擋住的意外,道路旁居民第一時間,不只聽到一聲巨大聲響,連房子都感覺到動摇,有如地震,衝出去就看到一團白煙。這樣的驚嚇讓附近民眾,不免憂心忡忡。

高雄市姑山里長賴志文說,「差不多100公尺距離而已,恐怕還不到100公尺,

從那邊到這裡,那所以我才會在第一時間知道,鋁粉什麼的一打開就爆了啦,一開就爆哪有安全性可言。」

整個姑山里約有400戶,大約有1000位住戶,即使軍方強調,做業的場區距離營區外圍,至少有兩公里的安全距離,但當地民眾還是不免憂心。據了解這次是因為,中科院所早年生產的天弓二型飛彈,為了延長使用,要重填裝彈內的鋁粉時,可能是因為易燃的鋁粉在秤裝室濃度過高,而發生閃燃。

目前國防部已經偕同軍備局,編成專案小組,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然而附近居民不免人心惶惶,對里內有這一處兵工廠的存在,又掀起了討論。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欠賭債2億!觀音廟創辦人遭黑道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