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也遭駭 已將「三大思維」導入資安防禦機制
全球物聯網領導大廠研華公司(2395)11月遭到駭客攻擊。(圖/取自研華台灣臉書)

近期不少企業遭駭客攻擊,鴻海(2317)墨西哥廠昨天傳出被勒索病毒攻擊,勒索1804多枚比特幣,相當於新台幣10億元;筆電代工大廠仁寶(2324)與全球物聯網領導大廠研華公司(2395)同樣在11月遭到駭客攻擊。研華也表示,在遭到攻擊後,已陸續將三大思維導入資安防禦機制中。

更多新聞: 央行突襲宣布房貸信用管制「罕見重手」一刀斷建商金流命脈

對此,研華表示,11月30日遭駭客惡意攻擊,公司啟動資安防護機制,研華於此次事件過程中,已陸續將偵測(Detect)、防護(Protect)和回應(Response)等思維導入資安防禦機制中,以有效降低未來被攻擊所造成的傷害。

研華說明,11月30日少數伺服器被攻擊,駭客極可能藉機竊取部分資料,內部判斷主要為機密與價值性不高的工作文件,同時,研華也特別針對客戶資訊及相關營運系統,同步進行資料保全升級。

研華指出,對於部分揭露研華被勒索報導,符合一般駭客攻擊的目的,研華無法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涉「館長」槍擊案! 新北檢警拘提竹聯幫寶和會幕後主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