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六大發電計畫  外傳半數卡關!? 台電:僅台中電廠卡  興達電廠採購案簽約

外傳台電3座電廠的燃氣機組建置計畫卡關,恐怕影響明年供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針對卡關的台中電廠,相關建照還要跟地方政府溝通,希望以最快速度取得證照,至於同樣被點名的興達電廠,正在順利進行當中,並沒有卡關,今天(9)日在台電舉行簽約儀式採購案。

更多新聞: 炸雞店推愛心餐券 江宏傑搶先認購做公益

經濟部推動六大發電計畫,包括「通霄電廠更新擴建」、「大潭電廠增建」、「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改建」、「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協和電廠更新改建」,以及「通霄電廠第二期更新改建」等六大計畫,投入6814億元,期望增加電力裝置容量1823萬瓩,只是外界傳出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改建,因環評延宕,台中與協和2大電廠也卡在地方政府及環評審議,3大方案佔台電總裝置容量高達19%,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明年甚至未來的供應發電?對此,台電及經濟部表示,目前不會有影響,也會積極尋找替代方案。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合庫金副總蘇佐政 接任農業金庫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