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墨西哥廠遭「駭」勒索約台幣10億元

鴻海墨西哥廠驚傳遭到勒索病毒攻擊,駭客向鴻海勒索1804多枚比特幣,以市價換算,相當於新台幣10億元,對此鴻海公司今下午證實,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目前把資安系統更新,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合庫金副總蘇佐政 接任農業金庫總經理

股東會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砸大錢,啟動飛鷹計畫,觸角跨出海外,第一站就落腳美國威州,搶攻8k面板市場,無奈受到疫情攪局,全球經濟衰退,美國計畫不如預期,現在又傳出鴻海墨西哥及威州廠,遭到駭客攻擊,被駭客要求支付1804多枚比特幣,正當比特幣邁向兩萬美元的同時,換算下來約新台幣10億元,才能拿回解密工具。

資安專家查士朗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很多人在家工作的影響,以至於說遭受感染的電腦帶到公司工作,或遠端工作情況底下,電腦一旦連網就會對公司裡電腦發生威脅,資料沒有做備份或是漏洞沒有堵好,以至於說剛裝完又被人家攻進來,這個才會拖很久,要不然一般大廠都有辦法去解決這種問題。」

鴻海遭勒索病毒攻擊,這次約有1200台伺服器,其中有100GB未加密文件遭竊取、同時被刪除20-30TB備份,資料大多跟營運、業務有關,儘管未涉及財務或員工個資,但鴻海立刻展開因應,並發聲明證實說,「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目前受影響廠區的網路逐漸恢復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灣醜聞燒!桂冠停產巧克力湯圓急止血 獲民眾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