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台電雙強聯手!技術研發.人才培育 加速電力產業轉型

工研院、台電兩強再攜手,今天(8日)共同簽署第二期的創新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MOU),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都親自出席,未來雙方將發揮互補效益,著重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四大面向,希望能為台灣電力產業與能源發展,開創新藍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飆高收524元! 台股上漲103點收14360點再創歷史新高

簽署儀式上,由工研院及台電雙方親自簽名,宣告第二期創新策略合作夥伴MOU正式生效,工研院、台電續簽MOU意義重大,象徵台灣電力發展將再往前跨一大步,就連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也到場見證,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我們要把能源產業,變成道道地地的科技產業,必須要ICT產業的參與,這是工研院要跟台電通力合作的地方,把我們過去能源供應屬於政府隊,擴大成為國家隊。」

工研院董事長說,「不把ICT產業拿進來是絕對沒有希望,所以這MOU在國際合作人才培育技術研發,都會是主要重點。」

未來雙方發揮互補效益,除了加深技術研發、人才培育、事業共創及國際鏈結四大面向,同時也會積極發展智慧電網、數位電力及創新能源等技術,加速台灣能源與電力產業數位轉型步伐。

工研院院長說,「工研院有很多研發能量,我希望我們研發能量跟我第一線同仁,能夠結合在一起。」

台電董事長表示,「資通訊人工智慧運用大數據運用,還有我們數位轉型等等都在進行當中,以現況來講我們這次MOU簽署,事實上合作領域,比第一期MOU的範圍更寬更廣。」

工研院、台電雙雄再次聯手,力拚台灣綠能發電,並且還要共同為穩定供電及友善環境努力。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確診數暴增!三措施加強移工離所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