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供應商福灣前董座涉性騷牽連 桂冠巧克力湯圓立即停產

國內冷凍食品大廠桂冠,旗下新品「巧克力湯圓」,裡頭原料使用知名品牌「福灣巧克力」,但因福灣巧克力許姓前董座,在2015年涉嫌對實習生性騷擾,被挖出黑歷史,引發眾怒,連帶讓聯名業者受到網友抵制。因此桂冠緊急發聲明,要立刻停止生產巧克力湯圓,並將已上架商品賣出所得,全數捐做公益。

更多新聞: 〝蝦拼晚點付〞類信用卡? 享延遲、分期付款 金管會、 經部不同調 立委憂恐釀雙卡風暴

一顆顆雪白湯圓,在滾燙鍋中沸騰,一口咬下,裡頭內餡緩緩流下,令人垂涎三尺,不過國內冷凍食品大廠桂冠新推出的巧克力湯圓,原料取自爆發性騷擾事件的福灣莊園巧克力,惹出拒買風波。桂冠粉絲團緊急發出聲明止血,表示對於合作供應商的選擇考慮不夠周全,將停止「巧克力湯圓」生產,上架商品販售所得,全數捐做公益,獲得網友肯定。

民眾也直呼桂冠好倒楣,民眾說 ,「是算有一點被受到牽連,其實它(桂冠)也是無辜的,它也不知道,但是它其實有做緊急處理,也覺得可以接受,因為它也是把錢捐出去這樣。」也有民眾覺得,「只是現在鄉民可能比較敏感一點,一點點小議題就把它弄大,但是它(桂冠)的後續的危機處理,我覺得處理的不錯。」

這起爭議起於2015年,福灣巧克力公司前董座許峰嘉,涉嫌對當時實習女大生性騷擾,遭到判刑,不料許峰嘉兒子許華仁事後還發文反擊女大生,被依誹謗罪判刑,儘管已經是多年前舊事,但被網友翻出黑歷史,引發撻伐。對此福灣也親上火線,向大眾說明。

福灣巧克力公關陳小姐表示,「其實我們在12月初的時候,也已經在官方粉絲團有發照片聲明,我們在跟消費者道歉的同時,我們也跟我們所有的合作廠商都一一致電,然後也跟他們道歉,如果它(廠商)選擇終止合作,那我們也非常尊重。」
其實福灣巧克力曾是台灣巧克力精品的代表,但如今捲入性騷擾爭議,引發連鎖效應,福灣也發聲明強調,前董座許峰嘉在當時已卸除職務,對於各界批評都虛心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央行狠斬建商金流⋯房價會跌嗎?專家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