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青山宮遶境員警「執勤22小時」挨轟沒人性 萬華分局道歉:可補休
有議員指出,青山宮遶境員警「連續執勤22小時」,對此爭議,萬華分局表示可補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青山王祭遶境活動今年165週年,參與規模更勝以往,但也衍生出更多爭議,繼連日噪音、鞭炮聲直到凌晨,引發廣大民怨,以及垃圾量清出至少148噸後,又爆出員警在活動期間連續服勤22小時,讓不少人批評沒人性。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今對此證實,經查在遶境第3天有67人服勤逾22小時,將予以補休和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批「與台灣為敵」江啟臣氣炸飆罵無恥 外交部吞砲火:絕非政府機關發言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在青山王遶境落幕後,接獲數位警察陳情,轄區萬華分局所屬近百位員警,在連續3天遶境活動期間,自早上8時至翌日清晨6時,每日竟連續服勤22小時。

他痛批,如此馬拉松執勤方式,非但造成員警疲於奔命,體力不堪負荷,許多一線維安員警,更置身炮聲隆隆的危害風險中,導致全身制服沾滿炮灰煙塵,連正常換洗時間都沒有,「這明顯不符警察勤務條例之規範,連勞基法標準都不如,當員警都鐵人嗎?」他要特別向市長柯文哲及警察局長抗議,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莫過於此,絕對必須杜絕是類情形再度發生!」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今透過新聞稿回應,今年青山宮遶境恰逢建宮165週年而盛大舉行,考量參與人數眾多,為避免發生鬥毆衝突、確保安全,分局在6日、遶境最後一天投注所有警力,加強相關交通疏導及秩序維持,導致有部分員警服勤時數過長。

根據萬華分局統計資料顯示,經查3天遶境勤務,服勤時數超過22小時情形,僅只有6日、活動第3天,內外勤員警共有67人,均屬編為機動處理組及陣頭隨扈人員。

萬華分局解釋,由於6日當天還有多項勤務,當天上午8時就出勤,使用警力近170人;另遶境也在同步進行,分局所剩警力僅約125人,全數投入協助遶境交通和維安勤務,人力吃緊;且當天清晨6時許轄內又發生火警,導致有67人服勤時數拉長至22小時。

萬華分局對於這次執行青山宮遶境勤務的所有同仁致上12萬分謝意,也將擇適當時機慰勉其辛勞;針對部分同仁有勤務超時情形,將予以補休和致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孝親專案」僅8旅行社參加 林佳龍有信心:詢問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