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案後KY股風暴再來襲!淘帝2度換會計師 買25億基金 遭檢舉疑作假

康友-KY陷掏空疑雲,引發投資人恐慌,又有一檔KY股,遭爆公司帳目,疑有弊端!金管會近來接獲民眾檢舉,淘帝-KY去年先後砸下新台幣25億元,在中國買入2檔基金和理財投資商品,卻疑似涉及作假帳,但民視記者致電淘帝-KY,截稿前,並未獲得回應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創23年新記錄! 台幣升值0.6分收盤28.51元

淘帝曾發布重訊,宣布在去年9月30日,斥資人民幣3.5億元,買入位在中國福建平潭的興銀中短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但民眾檢舉,認為和代操基金業者公布的數據不符,對照興銀去年第三季財報,只有1人在7、8月間,持有人民幣9700萬元的資金,而且隔月就賣出,並沒有如淘帝重訊發布的金額,淘帝-KY今年已兩度更換會計師事務所,今年12月4日,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因為疫情影響,原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經評估,無法兩岸往返,確實完成查核,因此終止委任,現在又遭爆料,淘帝宣稱買入中國基金的金額,和興銀財報兜不攏,令投資人憂心,財報是否涉及不實,一萬多名淘帝-KY小股東,就怕權益受損。


淘帝-KY是中國前十大童裝品牌,在2012年成立,2013年12月30日風光來台掛牌,上市首日股價,一度站上高點250元,而淘帝負責人周訓財,在今年初大量賣股,股價更一路下跌,12月9日股價,掉到歷史低點15.8元。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推六大發電計畫 外傳半數卡關!? 台電:僅台中電廠卡 興達電廠採購案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