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賽抗議歐冠裁判種族歧視 隔日換人執法續戰

歐洲冠軍聯賽分組預賽,巴黎聖日爾曼隊,昨天在主場對上伊斯坦堡巴沙克舒爾隊,因為場上第四裁判,對客隊非裔助理教練威波,以帶有種族歧視的黑鬼字眼稱呼,導致雙方球員都群情激憤,比賽只進了14分鐘就全員罷賽抗議,今天換了一組裁判,兩隊繼續踢完比賽,由聖日爾曼以5:1大勝。

更多新聞: 台灣開球最遠王者謝繼賢奪男子組冠軍

聖日爾曼頭號戰將內馬爾,在重賽之前,和大家一起單膝跪地,抗議種族歧視,這場在巴黎舉行的歐冠分組預賽,應該在台灣時間星期三就踢完了,但是,當時比賽才進行了14分鐘,球場上的第四裁判,羅馬尼亞籍的柯泰斯庫,被主裁判詢問,是巴沙克舒爾,哪一個教練要被紅牌驅逐出場時,用了黑鬼,這種帶有種族歧視的字眼,讓陣中唯一一位非裔助理教練,喀麥隆籍的威波,大為光火,向穿著綠外套,戴無線麥的柯泰庫斯咆哮。

隨後,兩支球隊球員都非常不滿,於是退場罷賽,雖然柯泰庫斯賽後澄清,他不是個有種族歧視的人,但傷害已經造成,事後,法國體育部部長表示,他非常驕傲。法國體育部部長馬拉希尼亞努說,「當我看到球員因為抗議走出足球場,對發生的事情說不我非常驕傲,驕傲看到足球有這樣的事。」

罷賽是巴沙克舒爾帶頭的,土耳其總統也大大稱讚了一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說,「巴沙克舒爾真正表達了立場,他們離開球場,雖然後來羅馬尼亞籍裁判被換掉,他們仍堅持這樣做是不夠的。」歐冠當局,將調查整起事件,威波的紅牌暫時不算數,因此,隔天的重賽,他還是能在場邊,至於比賽結果,聖日爾曼是以5:1大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不敗拳王梅威瑟 明年2月戰網紅保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