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古董車三輪馬自達 保養得宜越駛越有力

台中一名環保志工徐先生,還沒退休前在車廠當技師,30多年前他收購了一輛馬自達T600的三輪小貨車,現在這輛小貨車的車齡已經54歲算是古董,車輛保養得宜,還能上路趴趴走,時速最快可以到70公里,也因為特別,常常引人測目拍照,更常問賣不賣,車主說,再高價都不賣。

更多新聞: 瑞莎攜愛女Nika亮相!小嘴沾滿巧克力猛往媽媽親

藍灰色的迷你三輪車在路上趴趴走,車子在大馬路上,跑起來速度還不慢,實際搭乘呢,車內空間不大,別看車老,該有的喇叭,有雨刷,遇到下雨也免驚,這輛車是環保志工徐先生的寶貝愛車,開在路上總是吸引著路人目光。

車輛超過50年的3輪古董車,1967年出廠,是日本馬自達T600系列商用小卡車,34年前花15000元買的,車主說,保養費檢驗費油錢,算一算一年約6千元,而這輛古董老車超夯,不少人詢價想買。車主徐樹蘭說,「每個月都會有人問要不要賣,(那要賣嗎) 我不賣的啦 ,我不是錢的問題,因為這車子對我來講有感情了。」

徐先生退休前從事汽車修護的技師,對車本來就了解也有興趣,才會收購特殊車輛,30多年的陪伴,每天照護車輛,比兒子還親,他說,要開到不能開,陪車到老。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台北國際食品展12月17日開跑 農委會搶先公布台灣館十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