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商檢疫旅館「曾住確診者」 14員工篩檢

陳時中昨天(9日)說明浙江台商確診案「沒有疑似本土條件」,指揮中心今天大逆轉,發現浙江台商所住的防疫旅館其實「曾入住過確診者」,雖然這2名沒有見面,所住樓層也不同,但2人入住時間重疊高達5天,浙江台商成為本土個案的機率大增,指揮中心將找14名旅館員工篩檢。

更多新聞: 衛浴品牌業推衛浴輔具 打造安全無障礙空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說,「11/29就是入境到12/3,他住這個旅館是在6樓。」指揮中心大逆轉,陳時中前一天才說,浙江台商沒有疑似是本土病例的條件,但最新卻發現,他曾跟確診者住同一間防疫旅館。

案693德國籍男子上月29日入境,3日出現症狀,5日確診;案719浙江台商22日入境,4日發病,5日就醫採檢確診,11月29日~12日3日這5天,兩人有交疊。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說,「這兩位1個住6樓1個住3樓,所以看起來也是,不會有什麼樣的交集,旅館的人員會把餐點,放置在居檢者的門口,然後居檢者自己再領取,所以中間也不會有任何人的接觸,所以他們就只會開關房門,也不會走出這房門,同仁還有旅館說明,案719在這期間也都,從來沒有走出房門過。」

指揮中心仍認為機率不大,這間防疫旅館1樓也沒對外販售餐飲,但保險起見,將找來旅館員工14人採檢,畢竟,這已經讓浙江台商是本土確診的機率又提高,包括進出共用電梯,可能間接接觸;萬一房間管道間相通,也有氣溶膠傳染風險,更怕有人偷偷外出違反居檢規定,都可能讓防疫旅館成為破口。北醫胸腔外科主任醫師 周百謙 表示,「如果不能把中央空調的問題,藉由有效消毒,譬如二氧化氯或臭氧的話,這部分還是會造成後續的病患的一個影響,工作人員一時疏忽,誤認為所接觸的只是單純的居家觀察的話,其實還是會造成防疫的漏洞。」

指揮中心也再公布新增境外4移工確診,案722~案725兩男兩女,有3人無症狀,全都是檢疫期滿後,才採檢確診,邊境面臨各種威脅,浙江台商仍有本土確診疑慮,也讓防疫更添壓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68斷食法落伍! 日超夯「週一斷食法」月減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