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現身嘉義市 打造都會型農村新亮點

嘉義市花海節即將登場,廣達10多公頃的花海將現身嘉義市,大波斯菊和百日草花毯等美景,攻佔遊客的眼球,今年除了邀請藝術家賴銘傳,將裝置藝術置入花叢間,讓民眾尋寶、打卡拍照,還首次加入最夯的「實境解謎」活動,搭配農村輕旅行導覽,打造都會型農村新亮點。

更多新聞: 花縣府用時3年培育 藝術團展現原民力與美

灌溉澆花象徵花苗茁壯,更宣告嘉義花海節即將熱鬧登場,嘉義市長黃敏惠說,「12月12日跟12月13日早上10點到下午4點,你從玉山路一直走走到盡頭,那你就可以看到兩側的花海了。」,邀請有「嘉義鐵孩子」之稱的藝術家賴銘傳,打造搖搖狗、搖搖豬等作品,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家,12日開始一連2個週末,來嘉義玩花海。

黃敏惠表示,「雖然我們的花海並不大,只有10公頃,可是我們非常感謝,在地的農民願意不斷去創作。」,市區的休耕農地大變身,紫紅色百日草形成美麗花毯,還有可愛巨型瓢蟲的裝置藝術畫龍點睛,讓民眾徜徉花海中恣意尋寶、打卡拍照。

嘉義市建設處長陳光興說,「我們今年很強調裝置藝術,有很多的瓢蟲造形,最重要一點也要讓來玩的民眾,了解整個農村的特色。」,今年還首次加入最夯的「實境解謎」活動,也能安排為期4天的花海節輕旅行體驗,邀請民眾冬天到嘉義賞花。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協會64周年! 蘇貞昌慶「世界看到台灣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