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用時3年培育 藝術團展現原民力與美

花蓮縣政府培育扶植的「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連續2個五六日,在花蓮「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挑戰首次的售票演出。演員們用歌聲、戲劇、還有舞蹈,訴說原住民族古老傳說,以及對山林土地的情感。專業的表演,讓觀眾都都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暖心落幕 太平洋觀光節和燈會輪番迎接2021年

台上的演員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齊聲高歌讓人如癡如醉。不僅歌聲動人,整齊畫一的舞蹈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力與美,震撼力十足。這是花蓮縣政府以3年時間培育的「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在花蓮「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所帶來的演出。

民眾看了都讚不絕口。這場表演以「原在一起」作為主題,演員們用歌聲、戲劇還有舞蹈,訴說原住民族古老傳說,以及對山林土地的深刻情感。

花蓮縣原民處處長陳建村說,「阿勒飛斯就是阿美族語老鷹的意思,在花蓮原住民族文化館帶來年度公演,而且是我們首次挑戰售票演出,即使只有象徵性100元,帶給觀眾滿滿花蓮最優質的原住民樂舞文化。」

首次挑戰售票演出,廣受好評,連續2個五六日接連開演。未來不排除,還要將表演與「部落旅遊」結合,就是要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之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海現身嘉義市 打造都會型農村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