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開車時就創作!小黃運將愛藝術 受邀地檢署展出

嘉義有一名素人藝術家蔡錦同,他本身是18年的專職計程車司機,但因為從小就喜歡繪畫、雕刻,年輕時也從事廣告繪畫工作,後來因為經濟壓力,轉行開計程車,仍然難以忘情藝術,持續利用空閒時後創作。他的作品受到嘉義地檢署肯定,應邀展出。

更多新聞: 花縣府用時3年培育 藝術團展現原民力與美

無論是山水自然風景,還是室內靜物畫,都有一定的水準,石猴作品更是栩栩如生,生硬的石頭也能展現出猴子的毛髮,這些作品都是出自一位小黃運將蔡錦同之手。小黃藝術家蔡錦同說,「畫圖這件事我從小就很喜歡,出社會時朋友介紹我,你既然這麼愛畫,不然去廣告公司畫看板。」

熱愛藝術創作的蔡錦同,年輕時從事廣告繪畫工作20年,後來結婚生子,在經濟生活壓力下,轉行開起計程車,一開就是18年,但這漫長的歲月卻沒有忘情藝術,經常利用空閒時間創作。不開車的時候,蔡錦同換上一身迷彩裝,十足就是個藝術家的模樣,石雕、木雕、油畫、水彩樣樣來,作品中充滿濃濃的鄉土氣息,十分接地氣,獲得嘉義地檢署的肯定,受邀展出60件作品。

畫中人物劉美珠表示,「後面這幅畫是我本尊,非常的栩栩如生,這個就是午茶時間,讓我覺得有放鬆的感覺。」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提到,「一般人覺得比較冰冷比較嚴肅的一個場域,能夠得到一些調合,我們也確實發現藝文展的展出,讓我們地檢署能夠更加的活潑,也讓民眾更了解我們業務的推動。」

明年就要邁入60歲,蔡錦同把展覽當做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用畫筆和雕刻刀,刻畫出一甲子的生命故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社子島開發續停滯 首件里長罷免今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