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疫期滿後確診者 陳時中:培養不出病毒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檢疫期滿採檢陽性的個案,目前皆培養不出病毒。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移工境外移入確診數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部分國家移工檢疫期滿全數採檢新措施,至於對外籍人士是否比照辦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要看案例多寡,持續觀察評估;他指出,檢疫期滿採檢陽性的個案,目前皆培養不出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4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 累計724例確診

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數不斷增加,被問及外籍人士是否也採取檢疫期滿後全數採檢,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要稍微觀察一下」,看案例相對多寡。他強調,針對特定高風險族群才會採取此方法,主要是因為檢疫期滿採檢陽性的個案,目前皆培養不出病毒,意指不具傳染力。

至於有專家建議,我國Ct值的標準,從35提高到40,陳時中回應,尊重專家意見,但科學證據顯示,Ct值高於32的確診者,病毒不容易培養出來,本土案例也只有一例Ct值32者有培養出病毒,因此是否提高Ct值標準仍須另外討論,「目前沒朝這部分規劃」。

另外,英國開始施打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卻有2人出現過敏反應。陳時中則說,會注意國外相關施打的情況、不良反應或不良事件通報的處置,以及疫苗生產者或市場報告,再請專家綜合判斷,依此規劃國內施打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2境外!持陰性證明來台 檢疫期滿採檢確診越南、泰國產業移工檢疫14天 一律醫院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