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遭駭勒索10億 劉揚偉:已解決不影響營運

鴻海墨西哥廠日前傳出遭到駭客勒索軟體攻擊,甚至要求支付比特幣高達345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近10億,據了解鴻海北美廠區有1200台伺服器,其中100GB未加密文件遭竊取,同時刪除了20-30TB的備份,資料大多是跟營運和業務有關,對於駭客事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日受訪時強調,目前狀況都已經解決,同時強調對營運不受影響,而談到近期鴻海股價大漲,劉揚偉笑說自己跟投資人一樣開心!

更多新聞: 防疫帶商機!餐飲集團搶年菜市場 預計業績成長5倍

不過近期科技大廠駭客事件頻傳,除了鴻海,仁寶在11月初也傳出內部電腦遭勒索程式入侵,一度讓內部電腦無法正常使用,並傳出駭客組織要求仁寶支付1000比特幣贖金,折合台幣約5.5億元,而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稍早也說,其實早在半年前就掌握駭客存在,一有動靜馬上採取封鎖措施,並沒有外傳的支付贖金事件,產能也不受影響。

(民視新聞/徐紹芸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機組卡關影響供電? 王美花:持續與地方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