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泰、越移工不在檢疫期滿前採檢? 莊人祥最新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說明,唯有接受集中檢疫的移工,才能夠於檢疫期滿前便完成採檢。(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說明,唯有接受集中檢疫的移工,才能夠於檢疫期滿前便完成採檢,而目前採取集中檢疫的移工包含不分國籍社福類移工,以及菲律賓與印尼籍移工,至於越南以及泰國籍產業類移工目前採在外居家檢疫,因此來自該兩國移工須在檢疫期滿後赴醫院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浙江台商入住旅館曾有確診個案 莊人祥:對14名旅館人員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本月10日起,來自越南、泰國的產業類移工,完成居家檢疫程序後,應於翌日前往指定醫院辦理採檢作業,讓外界好奇,為何越、泰移工不比照印尼與菲律賓移工,於檢疫期滿前就先做好採檢。

在指揮中心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莊人祥說明,能夠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的,都是接受「集中檢疫」的移工,社福類移工目前就都須集中檢疫,而印尼與菲律賓移工則是不論類別皆須集中檢疫,目前在外自行居家檢疫的,剩下越南以及泰國籍產業移工。

莊人祥解釋,在集中檢疫所中設有特殊安排,醫護人員能夠進到內部做採檢,因此,接受集中檢疫的移工們,不必於檢疫期滿後再到醫院受檢,而目前無強制集中檢疫的越南與泰國籍移工則須待到檢疫期滿後才能赴醫院做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境外移入個案超越美國 在台治療費用恐破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