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亞洲民主人權獎典禮致詞 蔡英文:台灣有決心扮演促進國際人權積極角色
總統蔡英文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為「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錄製致詞影片,祝賀本屆得獎主。(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今(10)日是「國際人權日」,總統蔡英文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為「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錄製致詞影片,祝賀本屆得獎主,也就是總部位於澳洲的「亞太國家人權機構論壇」,她強調,台灣有決心在促進國際人權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希望國人一起努力,做人權理念的散播者和培育者,讓共同信念,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央在花蓮近海! 13:29芮氏規模5.3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蔡英文為「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錄製影片,片中她除了恭喜本屆得主「亞太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sia Pacific Forum of National Human Rights Institutions, APF)外,也強調,APF正是台灣可以和世界接軌的合作夥伴。

蔡英文說,過去14年來,APF努力讓人權理念在亞太地區扎根茁壯。它舉辦各項活動,是人權理念的散播者,也是重要的培育者。APF長期支持亞太地區國家,建立獨立的國家人權機構,並且強化已經成立的國家人權機構。從成立之初的5名會員,到現在成員,已經有來自亞太地區25個國家的國家人權機構。

藉由「亞洲民主人權獎」的表揚,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彰顯APF的貢獻,也是向所有參與APF的夥伴,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她指出,就在今年8月,台灣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已經開始運作,這是促進人權發展的重大里程碑,「我們堅定地走在這條道路上,APF正是台灣可以和世界接軌的合作夥伴。」

回顧台灣的民主人權道路,蔡英文強調,雖然走得艱辛,但不孤單。在眾人的努力之下,17年前「台灣民主基金會」的成立,成為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民主基金會,該會除了持續深化台灣的民主,也讓台灣與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建立起連結,為共享的價值,一起貢獻心力。

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會繼續跟APF深化合作,一起集結更大的力量,也期待APF能持續擴大民主人權聯盟,以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在台灣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這一年、在國際人權日的這一天,蔡英文指出她要向全世界表達,台灣有決心在促進國際人權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做人權理念的散播者和培育者,使得共同信念,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港!林榮基再聲援 拜登準國安顧問首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