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通緝犯抓到了! 籍嫌與3共犯基隆七堵落網
籍姓通緝犯昨天下午在警方戒護下到醫院就醫,並在友人協助下趁機脫逃成功,警方稍早已逮到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一名籍姓重刑通緝犯8號晚間被員警逮捕,不過他假借心臟病發要求送醫。就在看完醫生準備送地檢署後,籍姓男子竟趁隙利用友人襲擊戒護員警時,跳上在一旁等候座車揚長而去。警方查出籍男的車輛今天出現在新北市瑞芳區後全力追緝,稍早已在基隆逮捕籍男及3名共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化妝品法規合作會議 一致通過台灣食藥署成為會員

建立時間 13:52
更新時間 14:54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身穿白衣的通緝犯身子傾斜靠在車邊假意攀談,不過下一秒車門一開,他竟直接坐上紅色轎車揚長而去,一旁友人則絆住員警,試圖拖延時間。

籍姓通緝犯昨天下午在警方戒護下到醫院就醫,並在友人協助下趁機脫逃成功。(圖/民視新聞翻攝)

劫囚車輛今天凌晨已在桃園大溪被找到,不過通緝犯早已消失無蹤,籍男有縱火、毒品及槍砲前科。警方進一步追查,其實一夥人總共出動3台車,嫌犯脫逃後已掌控有4名共犯、3輛車。

籍姓通緝犯在就醫過程中未上手銬,並在友人協助下脫逃。協助脫逃的共犯分別駕駛3輛車,警方在圍捕中有開槍,1車的曾女中彈,2車的陳女則是載著籍男,3車的李女載著彭男。警方已逮捕主嫌及3名共犯,李女在逃,3女中只有陳女為籍嫌女友,其他2女僅為朋友。

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表示,籍姓通緝犯昨天被逮捕後,利用就醫的機會脫逃。今天下午1時40分左右,警方在基隆市七堵把籍男及其他3位共犯緝捕歸案;追緝過程中,員警開了一槍擊中協助脫逃的共犯,戒護就醫中有疏失的部分,將由警察局督察科調查,也會在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下,就整個案件釐清後續刑事責任。

據了解,籍男第一天逃跑時,在晚上就已經把腳鐐鋸掉,逃亡期間都待在車上沒有下過車,徘徊在基隆、宜蘭、三鶯地區。至於接應他的曾女,則是雙膝中彈,左右大腿各卡一顆子彈在內,需手術取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正面照曝光! 友人襲警助脫逃 警急追3車4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