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麗晶花園爆疫情 專家憂淘大SARS重演
截自路透社影片

第四波武肺疫情正衝擊香港,光是昨天(9日)就通報新增了100多起確診,累計至今香港已有7100多人確診,今天(10日)開始,香港當局也祭出為期兩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餐廳晚上禁止內用,並關閉酒吧、健身中心、美容院等場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化妝品法規合作會議 一致通過台灣食藥署成為會員

不過,最讓人擔憂的是,位於九龍灣的大型住宅區、麗晶花園的第六座,竟一口氣傳出有7名居民確診,疑似是社區群聚感染。香港傳染病權威、袁國勇就直言,這一棟大樓裡的住戶,應該要全數隔離,因為他擔憂2003年淘大花園傳播SARS的事件重演。當時淘大花園有300多人染病,港府被迫史無前例的把淘大花園E座、隔離整整10天,強制撤離所有人,進行消毒。(民視新聞綜合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藥品監管機關遭駭 輝瑞BioNTech:疫苗資料遭非法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