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食物浪費、環境友善!米其林東京評選新設「綠星」名單

知名的米其林美食指南,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的東京地區評選結果,今年(2020年)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次米其林指南新評選出了6間,表揚減少食品浪費、與執行友善環境方針餐廳的「綠星」名單。面對今年肺炎疫情重傷餐飲業界,業者也希望這項綠星表揚,將可為餐飲市場注入一絲活水。

更多新聞: TIME 2020年度風雲人物票選 抗疫英雄奪冠!

來到東京這間今年新入選,米其林三星的法式餐廳,這同時也獲得了米其林今年新設的「綠星」表揚。米其林新設的綠星評選,是專門用來表揚採取減少食物浪費、以及環境友善方針的餐廳,這間餐廳招牌的鴨胸肉,在烹飪手法上就試圖將對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用在地柴火煎烤過的鴨胸肉,不只肉質更軟嫩、更帶有濃郁香氣,讓菜色美味程度更上一層樓。

今年肺炎疫情,對餐飲業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但也有聲音認為,業界更該在此時大破大立,找出新的經營策略。餐廳行政主廚生江史伸說,「正因為現在吹著逆風才更該前進,我們必須讓三星和綠星這個稱號,成為未來趨勢的一項楷模才行。」

而主菜後送上的這到義大利湯麵,淋上的高湯也是用烹煮其他菜色時,切下的廢棄食材熬煮而成,不但蘊含多元風味,也大幅減少食材浪費。餐廳行政主廚生江史伸說,「我們是將一隻鴨子從頭使用到尾,進一步有效活用剩餘食材,把它的剩餘價值發揮到最後,設計出不會有食材被浪費的食譜。」

由知名美食指南率先創設的,友善環境評選標準,各界也在期待這項新指標,能在餐飲業界吹起一股不同的綠色浪潮。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口罩與民眾互動、跨區巡迴訪問...威廉王子夫婦被檢舉違反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