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名導金基德武漢肺炎過世 享年59歲

以拍攝非主流電影聞名、在歐洲備受推崇的南韓導演金基德,今晚驚傳因為武漢肺炎,在拉脫維亞過世,享年59歲。針對消息,南韓外交部表示,透過駐拉脫維亞大使館得知消息,目前正在跟當地醫院聯絡,了解詳細的狀況。

更多新聞: 日本超爆笑三國史喜劇 台灣全球首映

新冠病毒大舉肆虐,又有演藝圈人員遭殃。YTN新聞主播表示,「南韓知名電影導演金基德當地時間11日,於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因為新冠肺炎死亡,俄塔社引用波羅的海地區媒體達爾菲報導。」

當地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導演金基德從俄羅斯聖彼得堡、經愛沙尼亞,於上個月20號抵達拉脫維亞,但熟人從這個月5號開始,聯絡不上他。據報導,當地時間11號凌晨,金基德因為新冠肺炎病情惡化,在當地醫院過世。

YTN新聞記者提到「德爾菲報導金導演計畫在拉脫維亞,北部度假城市尤爾馬拉買房子,並取得拉脫維亞永久居留權,但因為金導演沒有出現在約定場所,同事們在當地醫院四處打聽找到了金導演。」

金基德1996年出道,作品尺度大,經常探究人性黑暗面,評價兩極,在南韓算是冷門導演,在歐洲卻備受推崇,曾在坎城、威尼斯、柏林等三大影展多次獲獎,像是2004年就憑著電影''援交天使"和"空屋情人",分別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及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

YTN新聞記者說「2012年憑藉電影"聖殤"成爲首部獲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南韓電影。」不過金基德的人品也存在頗多爭議,2018年南韓"MeToo"運動延燒時,他被多名女性指控,利用職權性騷擾和性侵害,後來金基德對爆料的女演員和製作相關節目的MBC電視台,提出損害賠償請求訴訟,但上個月敗訴。

而金基德"MeToo"風波後,其實他就中斷南韓的活動,主要在東歐生活,今年還在哈薩克拍了一部俄文電影,沒想到最後沒躲過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第4國! 沙烏地阿拉伯批准輝瑞BNT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