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7強震撼半台 雙北桃竹嘉震度4級

昨天(10日)晚上21點19分,在宜蘭外海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震憾半個台灣!不只宜蘭,最大震度包括雙北、桃園、新竹、甚至到嘉義縣,都有4級。大家嚇壞了,不少地方也傳出零星災情。

更多新聞: 好哀怨!桃竹四級收不到國家警報 氣象局:深度影響電腦震度判斷

手機錄下,客廳燈具狂敲牆壁,轉個身,餐廳水晶燈,幾乎快90度不斷擺動。住在宜蘭的網紅Momo,邊發抖邊紀錄,因為22樓真的晃到生死一瞬間。

12月10日,晚上9點19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地震深度76.8公里,宜蘭震度4級。地震震下落石,跟電線,直接橫跨整條馬路。還有一樓釣蝦場的水池,也掀起波浪。水池水都快濺出來,只見有的人把腿狂奔,有的人習慣成自然,說宜蘭人不用怕。超商貨架商品也掉下,店員趕緊保護酒瓶,但新店這間就沒那麼幸運。

紅酒灑滿地,乍看真的嚇壞人。台北南京東路4段某大樓也有外牆磁磚剝落。因為不只宜蘭晃,幾乎半個台灣震度都是四級,搖晃超過半分鐘。桃園小北百貨,慘綠一片。桃園機場,更跨張。一塊天花板,直接掉下來,要不是疫情期間沒人,後果不堪設想。龍華科技大學教室,也同樣發生天花板掉落慘況,但再往南走到新竹,也沒比較好。

消防車忙個個不停,新竹市建中一路一處廢棄戲院,磚塊掉落,遮雨篷毀損,直接壓向6輛轎車跟1部機車,還有鋼條直接插進駕駛座。雖然受損車輛已被移除,但現場還是有車主不怕!仍然停在旁邊,看著搖搖預墜的牆磚,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光療美甲太頻繁?女卸甲後龜裂變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