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空兩路施壓我國 今年軍艦擾台破千次

台海局勢升溫,中國加大對台武力施壓,不只頻派出軍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軍艦出沒在台海周遭,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表示,今年中國軍艦擾台1000多次,維護費多出10多億,讓前線官兵壓力不小,不過國軍都做好相關應對,不會讓解放軍越雷池一步。

更多新聞: 新北自訂萊劑零檢出 蘇揆呼籲全國要同步 不能亂了套

軍艦甲板突然出現濃濃煙霧,士兵朝海面開火做出反制,中國解放軍釋出海軍操演影片,就是這些中國軍艦,近來頻頻騷擾我國海域。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指出,中國除了軍機頻頻衝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今年以來到現在,軍艦擾台也有1000多次,我方軍艦油料因此增加2000多加侖,費用多出近30萬,維護費更增加10多億,前線軍官壓力可想而知。

學者分析,中國劍指美國,希望突破第一島鏈封鎖,勢必會加大對台施壓,檢視兩國主力軍艦,台灣紀德艦最高速度每小時61公里,配有聲納和搜索雷達,可掛載魚叉反艦飛彈和阿斯洛克反潛飛彈;中國的055型飛彈驅逐艦,速度每小時56公里,掛載130毫米艦炮和近程防空飛彈等武器,儘管噸位和武器都優於我國,但學者並不擔心。

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不會卑躬屈膝,而是透過對美軍購、機艦國造等方式,強化自身實力,捍衛國土主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聲援邱和順案遭《中時》不當使用活動畫面 照片當事人痛批「極度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