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澳門黑幫「崩尹駒」 中國急切割 嗆美「不擇手段抹黑」

曾經叱吒港澳,綽號「崩牙駒」的澳門黑幫大老,遭到美國制裁,美方指控「他是中共委員,也是組織的領袖,藉著掩護,擴張犯罪行動」但,表達強烈抗議;而中國外交部也切割,說「尹國駒只是-黑幫頭目」,反嗆美方「不擇手段地攻擊、抹黑中國」。

更多新聞: 挨罵死皮賴臉 李敖子告邱毅公然侮辱

心狠手辣、行事風格甚至有點囂張,片中港星任達華所飾演的「崩牙駒」,就是澳門三合會黑幫大老尹國駒,這位在香港及澳門叱吒一時的黑幫教父,2012年出獄後,金盆洗手,沒想到因為這件事,被美國盯上。美國財政部,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制裁尹國駒及「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等三間由他控制的公司。

這是2018年7月,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在新加坡的成立大會,香港演員陳惠敏也到場同歡,尹國駒近年在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積極成立洪門協會,看似推廣文化,但美方指控他不但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也是三合會組織14K的領袖,甚至利用洪門組織,挪用國家資產、侵佔私產,在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掩護下,在東南亞擴張犯罪行動,中國也趕忙切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鑒於美方利用涉港問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綽號「崩牙駒」的尹國駒,今年65歲,1990年代澳門移交前,特別活躍,涉足博弈事業,1999年因為放高利貸、洗黑錢及擁有軍火,被判入獄,2012年出獄後轉趨低調。如今因遭美方制裁,又躍上新聞版面,他發出聲明澄清,自己是愛國人士,熱愛祖國,但不是政協委員,洪門協會也沒從事任何違法行為,還嗆聲「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在被美方制裁後,強力抵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吹哨者頭尾班 薪資少1.5萬 桃客秋後算帳?立委提議修法杜絕惡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