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中途之家餐廳 與貓互動也能認養

有一群愛貓人士,四年前開了一間「流浪貓咪」中途之家的餐廳,裡頭收養了四、五十隻貓咪,客人來店裡用餐,能跟貓咪互動,還可以把貓咪認養回家,四年多來,至少出養了五百多隻貓咪,他們也時常拍攝貓咪的影片,讓人看了直呼,實在太可愛。

更多新聞: 迎接聖誕跨年檔期飯店狂推方案 君品大走偽出國風 君悅101房型超夯首次拆賣一晚也能住

撒嬌地趴在大腿磨蹭,浪貓「春嬌」不怕生,最喜歡被拍拍小屁屁,還可以親自餵食浪貓們,但餵了這隻,另外一隻沒得吃,也會爭風吃醋,還有剛出生兩個星期的奶貓,得靠人工用針筒餵奶,就像照顧小BABY一樣,餵飽了奶,還得拍隔,免得吐奶。

這間位在新北市三重的浪貓中途之家餐廳,裡頭收養了四、五十隻貓咪,客人來喝咖啡,能跟貓咪親密互動,還能認養回家。台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秘書長馮麗珊表示,「貓咪牠們都有一個名字,牠們有自己的名牌,還有自己專屬的貓房,有這麼舒適的環境,我們就是讓牠們來到這個學校,讓牠們教育成可愛的家貓之後,我們幫牠找到適合牠的主人」。

有貓咪討吃超霸道,零食給得慢,還會直接伸手抓;還有貓咪,原本在打瞌睡,但一看到食物立刻兩眼睜大。別看他們活潑可愛,剛送來時有的瘦弱,有的怕人,得細心呵護,才能跟人互動,憑著浪貓協會員工愛貓的傻勁,這間浪貓餐廳一開四年了,陸續出養五、六百隻貓咪。

台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秘書長馮麗珊表示,「領養真的是很重要,最重要的一點是飼主的責任,不要隨意去做棄養這樣,你棄養牠會造成社會更多的事件、負擔、問題出現」。浪貓餐廳,給這些無家可歸的孩子們一個溫暖的住所,也在這裡重新接受人類,希望找到下一個家。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毛小孩也要過節 南台灣最大檔寵物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