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登法媒封面與4國領袖並列 府:總統感謝台灣人民團結
法國《重點週刊》最新一期封面標題為「誰將主宰世界?」總統蔡英文與四大國領袖並列並列在封面中。(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LePoint、蔡英文)

法國《重點週刊》最新一期出刊,標題為「誰將主宰世界?」封面中總統蔡英文與四大國領袖並列,再度躍上國際受到關注。總統府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仍認為,台灣能夠走向世界,被國際社會高度重視,要再次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這份榮耀屬於全體國人」。

更多新聞: 抗議司法不公!蘇震清獄中絕食 屏東鄉親千人北上要求程序正義

法國《重點週刊》(Le Point)本期主題為「美洲、亞洲、歐洲…誰將主宰世界?」從封面照片中可見,世界五大領袖爭鋒賽跑,除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及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外,也有台灣總統蔡英文。

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下午表示,誠如報導所提到「台灣怎麼做到的?」答案很清楚,就是「台灣人民團結一致做到的」。他指出,台灣再次以防疫成功登上國際重要媒體版面,甚至被法國週刊評為將主宰世界的5強之一,不僅凸顯台灣在全球的重要性,也顯現了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鳥松小客車駕駛「衝撞機車」 6人受傷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