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博》駐北京新聞社員工被捕 疑涉「參與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彭博新聞》報導,在彭博北京新聞辦公室工作的女員工范海茲(Haze Fan ,音譯),疑似因為違反國安法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宣布18日起取消台灣旅客入境限制 機場採檢陰性免隔離

《彭博新聞》報導,范海茲在本週一晚間在和彭博的編輯同事聯絡後,就遭數名便衣公安將她從住處帶走。《彭博社》證實這項消息,並指出,范海茲疑似是因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捕。

《彭博社》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與中國官方聯絡了解事件,會全力支持范海茲。遭逮捕的范海茲是一名中國公民,2017年起在《彭博社》工作,在此之前,曾在美國CNBC、CBS、半島電視台和路透社工作過。根據中國官方回應,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聲援邱和順案遭《中時》不當使用活動畫面 照片當事人痛批「極度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