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關稅快10萬?婦稱親戚贈衣險遭騙

甚麼樣的大衣,光關稅就要先付快10萬?一般人光想都覺不可能,但有婦人接獲自稱「加拿大親戚」的訊息,說要送他大衣,真的信以為真,到銀行要匯款。結果一查,聯繫地址根本在泰國,才讓婦人恍然大悟「被騙了」。

更多新聞: 遊樂場溜滑梯出意外 三歲童骨折家屬控無保險理賠 業者:等待流程

婦人一口氣,指定要匯出10萬元,說要幫大衣付關稅。

甚麼大衣這麼貴!?員警趕來勸阻,婦人還是半信半疑。

台東這名66歲的婦人,自稱接獲來自加拿大親戚的訊息,說要寄大衣給他,但要先付關稅。行員驚覺這是詐騙報警。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長表示,「李姓民眾表示,有一位住在加拿大的親戚要寄大衣給她,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長蔡政諺,但要她先付近十萬新台幣塊的關稅,在員警仔細查證後,告知她的匯款地址為泰國並非加拿大後,民眾驚覺受騙。」

而同樣也是網路詐騙,桃園一名男子,在網路上收到陌生男子的訊息,邀請他投資黃金,穩賺不賠,而男子竟然信以為真,真到要到銀行匯10萬元。

八德分局八德派出所長表示,「男子聽從網友建議要投資黃金,並準備新台幣10萬元要匯至他人戶頭。」

所幸行員機警,與警方合作,成功阻止被騙。由於鉅額匯款一定會被盯上,近來10萬左右的詐騙手法頻傳,民眾可千萬別輕易上當。

(民視新聞/李育翰、賴國彬 台東-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窄巷內機車違停兩側進不去! 阻礙救人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