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內機車違停兩側進不去! 阻礙救人進度

高雄一名洪先生,昨天(11日)他的母親因為跌倒受傷,需要緊急送醫,卻發現他們居住的2.2米寬巷子,兩旁停滿違停機車,讓救護車要通過顯得有困難,讓洪先生氣得PO網,雖然家人幸好沒有大礙,但如果真的發生重大意外時,就怕這些違停恐怕會阻礙救援速度。

更多新聞: 台鐵猴硐段續搶修 工程車自撞造成2傷

救護車救人十萬火急,看到眼前狹小巷弄,兩旁滿是違停機車,連救護車駕駛也搖頭。

老媽媽跌倒,緊急送醫,洪先生在車上心急如焚,越說越氣,把這段影片PO上網路。

傷患家屬洪先生說,「今天是救護車,如果是消防車的話是不是更寬,完全是障礙了不是阻礙,如果沒遇到事情就好,遇到就像我昨天的心情那樣。」

重回現場,高雄苓雅區的福德三路335巷底,當地住戶多,加上外面就是辦公大樓,經常有人直接把機車停在消防通道兩旁。

傷患家屬洪先生表示,「巷子底有公寓再來有辦公大樓,他們也是會騎來這裡停,大家認為說那裡有停車,那就是可以停一台停兩台停。」

附近居民說,「就偷懶貪圖方便停了,結果遇到狀況,發生這種問題是要怎麼處理。」

畢竟路寬才2.2米,一般救護車、與小型水箱車淨寬就2.3米,只能勉強通過,而救災第一線的消防攻擊車,淨寬2.9米,光通過都有困難,更別提需要車輛的操作空間,連帶影響救災速度。

高市消防第一大隊一中隊長說,「因為我們的車子沒有辦法,到達一個最近的現場,所以我們車子如果停在外圍,包括我們人員在布線的那個過程,都一定要時間。」

路都已經窄了,偏偏兩側又都是違停,過去相同路段也為了違停問題,引發爭議,不過根據規定消防通道以及兩側水溝是道路範圍,禁止停車,但外側就算是私人土地,無法可管,像這樣停水溝蓋上,算違停,而另一台停在水溝外側,不算違停。

高市警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長說,「民眾有違規停在水溝蓋上的,本所會依法來處理。」

警方強調違停可處600~1200元罰鍰,但一時貪圖方便違停,吃罰單事小,影響救災,恐怕就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凌晨驚恐意外!國道追撞翻車 男駕駛拋飛車外 傷勢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