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溜滑梯摔斷手 3歲男童倒栽蔥左手骨折

新北市新莊「宏匯廣場」裡面的遊樂場,假日都會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去玩耍,但有一名3歲男童玩溜滑梯時,滑下來之後,重心不穩、左手骨折。男童爸爸施先生控訴,事發後三個月,保險理賠沒下文,也看不到監視器畫面,不知道小孩怎麼受傷的。業者回應,保險公司理賠有一定的流程,並非藉故拖延,同時公布畫面,呼籲家長不要讓五歲以下小孩,單獨溜滑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東車站旅客疑似「墜軌」 遭進站普悠瑪撞上卡車底

從業者裝設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小男童獨自溜下來,可能重心不穩,整個人彷彿倒栽蔥一樣溜下來,小男童慌亂中想找東西撐住,左手就在這個時候受傷,媽媽聽到孩子大叫,趕緊跟著溜下來,察看孩子狀況,一看不得了,小孩痛到哇哇大叫。
業者接獲通報後,協助家長叫救護車送醫治療,經過醫師診斷,3歲男童左手前臂骨折,需要追蹤治療,評估開刀,家長表示,事發三個月,小男童左手彎曲的程度大約30度,醫師說正常是20度,請家長先把小孩帶回觀察,如果之後還是沒改善,可能得再矯正。
家長施先生擔心,萬一療程超過半年時間,超過追訴期,屆時不能提告,恐怕也拿不到保險理賠,因此,希望業者能夠先給付前三個月的醫療費用。業者出面回應,保險理賠有一定流程,同時也公布畫面,解除家長疑慮,強調現場有公告警示項目,未來會加強宣導,五歲以下孩童,必須由家長陪同使用設施,避免再發生類似意外。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勞動基金炒股案!涉嫌和業界勾結 立委批:內控內稽失靈